莫言未

徹底的東卷廚。
無論是HE or BE,只要有東卷就能接受www (但果然還是HE最好了呢。)
(後來發現卷東也在範圍內 XD )
我可以萌東堂跟卷島一輩子的啊。
其他也萌:T2、今鳴、新荒、福荒、石御,其他未知待補ww 基本上相當雜食www
最近掉進文豪坑。
最喜歡芥敦但糧食極度不足所以敦芥也吃了(X
除了芥敦芥,太中也非常合胃口


順帶一提
本人臺灣,台中人一枚 求搭訕www (#
基本上,只要是這頭貼這名字,就是我本人沒錯ww
噗浪:ya_1216
還有很多不習慣的地方 如果有人加我 我會很開心的(#

偶爾會有些自我偏執。

[弱虫ペダル][青八木中心][T2]小さな願い

白兰地红茶:

*写的时候是按照无差的感觉来写的,但因为作者本人是手青,所以实在不好意思标青手的tag。




小さな願い


 


 


BGM: Dream IsDestiny – No Clear Mind


2017.01.14


 


 


青八木一在走神。


高三,午后,数学课,秃顶的老师在黑板上画满一排立体几何。前排的女生偷偷拿出化妆镜和粉饼口红补午间蹭掉的妆,邻座剑道部的男生枕着课本睡着了,口水流了一桌面。青八木的笔记本上抄了两行半公式推导,这之后他随心所欲、笔走龙蛇,在公式下画出口若悬河的老师、描眉画鬓的前桌,和面会周公的邻座的素描像。


再然后,他往桌上一趴。


 


好无聊。


困,但又不想睡觉。


 


想骑车。


 


十七年的蝉在窗外一声声地叫,邻座的男生微微打起鼾。


青八木把头埋得更低。


离下课还早。


 


 


手嶋纯太说,青八木啊——这场比赛,你想赢吗?


青八木用力点头,但没说话。他视野的一半被落下来的额发遮住了,左眼里映出的手嶋是短头发,天然卷,刚被理发店的新手折腾出一个失败的发型。


手嶋问话时,一边在检查车体状况,青八木便也低头去研究自己那辆corratec。寒咲前辈昨天才帮忙他调整过,一切都很好,他没看出个所以然。


手嶋没看见青八木的点头,青八木便开口补充说,想赢。


手嶋于是笑起来,说,好啊。


那我就送你上领奖台,既然你想赢的话。


 


青八木不讨厌个人赛,虽然也不见得多喜欢它。


赛制是次要的,重要的是骑行本身。


可是,如果是个人赛,站在最高的领奖台上的,到头来只能有一个人。青八木骑得比手嶋快,这是大家都知道的。如果是千叶县一年生的比赛,要在青八木和手嶋之间选一个人做赢家,那么——


只能是青八木。


手嶋能陪他到终点前五百米、八百米,或者在更早的时候就掉下队去。最后的这段路永远是孤独的。只有自己一个人,要拼尽全力,比任何对手都更快地越过那条线……这很刺激,能骑到最前面的人里没有弱者,大家都抱着破釜沉舟、背水一战的决心。没有人在乎第二名,你只能选择做冠军。


 


青八木个子小,不爱讲话。虽说公路赛与个头无关,与是否喜欢说话也无关,但他比起他的对手们,自然少了几分存在感和威慑力。


最早,他不太擅长分配体力。有一段时间,总是最后一个骑完部活日常训练的路段,田所前辈灌着电解质饮料,站在后山门口恨铁不成钢等他上坡,都说了你小子一开始得骑慢一点……


体力同样不足的手嶋在旁边躺尸,过三分钟头重脚轻地爬起来,青八木牵着车,和他一起去加训。


手嶋说,下次,试试看按照我说的方法骑?


青八木点头。


手嶋说话时习惯看青八木的眼睛,青八木在一年级时总爱回避他人视线,可是手嶋跟他说话的时候,他会认真地望回去。


手嶋就笑,他说,不敢打包票——但是,约好要送你上领奖台啦,总有一天。


 


手嶋纯太从不食言。青八木一真的登了好多次领奖台,拿了好多座奖杯,得到好多个第一名。


全都是托手嶋的福。


他赢过的对手里,有个子比他大的,胳臂比青八木的大腿还粗,简直不像高中生;有体力比他好的,据说能跑一个半马不带喘;有看起来比他队里的二年级生还要吓人的,被他在最后一百米时甩开了;有怎么冲刺都挣脱不掉、特别缠人的,被手嶋在倒数第二圈封锁住了……青八木第一次在高高的领奖台上拿奖杯,他有些慌乱,但还记得对给自己发奖杯的大叔说谢谢。他在台下的人群里寻找手嶋,终于找到了,总北车衣的颜色很显眼……手嶋朝他笑了一下,青八木便安心了。


 


他知道手嶋也很想赢,求胜欲大概比他自己更强烈。


他的每一座奖杯都有一半是属于手嶋的。


 


可是他们一年级时的IH赛,总北输得很惨。同年级的天才古贺从此一蹶不振。


第二年的全国冠军是总北的,二年生手嶋和青八木却只是看客。


 


他们无数次思考过,那次一千公里集训,他们为什么会输。


在学校的课间,在部活的间隙,在周末两个人一起待在手嶋家里,研究比赛录像的时候。


结论是一年级生比他们更强,再没有别的理由了。


 


他们练习更长时间,骑更多圈,尝试更多种不同的配合。


在这期间,好像不知不觉地,三年级的前辈们就要离开了。


卷岛前辈走得最早,他去英国,那边开学在九月。一年级的小野田消沉了好一阵,手嶋也是,但他没表现出来。青八木是知道的,那段时间他们俩一起加练了不少。


青八木最终胜过了田所前辈,只有这一次。


可是,田所前辈还是比他厉害许多啊——前辈毕业之后,就没有人拉着他加餐、给他带大量的田所面包、培根、蔬菜和蜂蜜,也没有人在前面指导作为冲刺手的自己了。还有,副主将的职位移交给他,要做些什么?如果箱学的冲刺手来挑衅,要怎么办才好?他和手嶋都不是全能型选手或者王牌,要怎样才能带领已经那么可靠的今泉、鸣子和小野田?


他有太多的问题想问田所前辈和金城前辈,却明白自己不能开口。


不可以让前辈们看到他如此狼狈的样子——站在现实面前,被突如其来的责任杀了个措手不及——前辈们可没有把队伍交给那样软弱的人。


 


无论如何,手嶋会知道答案的。青八木有些宽慰地想。或者,就算手嶋也不知道,他们也可以一起尝试,慢慢摸索出正确的路线来。皮埃尔教练和寒咲前辈也会帮忙,还有可靠的后辈们……


但最重要的,还是他黑发的友人。


青八木一直把那只写有「胜」字的露指手套带在身边,像一枚护身符。


他不想再输了。


 


 


青八木被校服口袋里手机的振动吵醒,他抬起头,活动酸麻的手臂。


讲台上数学老师仍在照本宣科,教室里的人倒了大半;前排女生拿着手机用app加三层滤镜自拍,青八木险些没能从屏幕里认出她来;邻座男生换了种睡姿,课本反扣在后脑勺上。


青八木摸出手机解锁屏幕,手嶋发来line消息(上课时间!),约他部活结束夜骑一趟水库线。


他回说好,那边肆无忌惮发过来一个卖萌表情。


窗外的十七年蝉仍在聒噪,青八木却发现自己处于一种久违的平和心境之中。


骑车是一件多快乐的事呀,他想,如果每一天都能像今天这样……


那就再好不过啦。


 


 


青八木个子长高了,头发也渐渐留到肩膀。


能跟手嶋以外的人进行正常的、有来有回的对话,发line消息时也会多打一些字,不再只使用感叹号让人揣摩意思。


书包里面会放着发卡,和扎头发用的方巾。有时候手嶋缺发圈,就会来青八木班里找他,哎呀今天是格子花纹的,我还是比较喜欢纯色那种……然后用方巾拢好头发、别上发卡再出去。他身材纤细,从背后望去,竟像个在西餐厅打工的大学女生。


青八木在数学笔记本上涂鸦,文科课程考很高的分数。偏科严重,手嶋周末还要抽时间替他补理科。


自行车竞技部的后辈们都很敬仰青八木,像青八木和手嶋敬仰已经毕业的那些部员。镝木心理年龄小,时常惹事,段竹一个人有时难以招架,于是青八木揪镝木耳朵的动作越来越顺手了。


手嶋笑眯眯地说,青八木长大了不少,我很欣慰——


他们的生日只差几个月,更晚出生的青八木有时候反而觉得,平常是自己照顾手嶋多一点。


 


青八木一始终觉得,手嶋纯太是一个很神奇的人。


他能够理解不爱说话的自己,只要一个表情、一个单词,手嶋便知道他想表达什么。在某一段时间里,青八木只通过手嶋与世界交流,后来手嶋忍无可忍,把他从那个角落里拽了出来。


他为此非常感谢他。


如果说想要看风景,不一定必须是在手嶋身边。青八木明白这一点,两个人不可能一直在一起,甚至于他们想考的大学都不是同一所,离别来得一定会比想象中的快。


对于手嶋,他总是有些担心的,如果没有我在的话……他有时候会这样想。


 


「自毁倾向」这个词,在别人眼中,可能会和一些很了不得的事情联系起来。可是,在青八木看来,他黑发的友人正是一个自毁倾向强烈的人。对此他无计可施,只得在近旁看顾着些,若是手嶋做得太过火……


我大概也拉不回来。青八木无可奈何地想。


 


在手嶋纯太的下午茶桌上,似乎一切都可以被当做筹码衡量。手嶋使用次数最多的那一个,正是他自己。


——把自己的每一分力量都计算进去,在终局来临之前,绝不倒下,要支撑到最后一刻,直到他的队友获得胜利。


所以手嶋纯太从来不是那个第一个冲过终点线的选手。他是策士,把最后的五百米路程统统交给青八木,青八木能带他多远便是多远,手嶋在幕后运筹帷幄。


这也正是为什么,当青八木听手嶋说,在此次IH前的一千公里集训中,他们的二人组合要临时解散、手嶋要和古贺进行一对一的对决——当他听说这件事时,有好几天没能睡一个整觉。


他明白手嶋的决定是不容更改的,手嶋把一切都计划好了。他对青八木说,我和古贺比赛的时候,队伍的组织就拜托你了;一年级新生会比较麻烦,尽量让今泉帮一些忙……云云,青八木只得点头。手嶋安慰地握住他的手,说,放心啦,就解散这四天而已。


他们在部室换回校服,手嶋牵着他的手走出校门。


夜幕低垂,他看不清手嶋的表情。


 


青八木不是没有想过要劝说手嶋,太危险了,不要这么做。可眼下的困境只有这么一种解决方式,如果手嶋不和古贺比这么一次,他决然无法参加IH的比赛。如果要作为二人组的搭档,一同拿到今年的冠军,手嶋非先赢过古贺不可。


几乎所有人都不觉得手嶋能赢,甚至手嶋自己也如此认为。


 


而手嶋最终赢了。


作为「凡人」的努力,在最后的赛道赢过了古贺的「天才」。第四百四十五千米的末尾,手嶋单纯靠着意志力令全身的肌肉继续运作,还有他自己也不太好意思承认的一点——


青八木在赛道的终点等他。


 


前一天晚上,在浴室里,手嶋曾对青八木说,去年已经掉过一次链子,今年不能再输。哪怕是用这残破不堪的身躯,也必须要在终点前,以冲刺取下胜利。


 


「如果是这样的话,青八木,即使只有你一个人也好——」


「能不能为我加油呢?」


 


青八木记不得自己当时有没有哭。


但他记得那时候的手嶋。他的友人坐在浴池里,一双深黑眼睛就那样望过来,里面蕴含的情绪毫无保留地,全都让青八木看了个分明。


他记得自己走过去,在浴池边缘跪下——他们在浴室里,两个人都不着寸缕——他闭上眼,吻了手嶋。


手嶋没有拒绝他。黑发的年轻人伸出手,绕过青八木的肩颈,将他更加拉近自己。


那是一个未成形的拥抱,手嶋的体温比青八木高一点,青八木觉得他落在自己皮肤上的那些触感仿佛要灼烧起来。


青八木偷偷睁开眼睛。手嶋的睫毛纤长,闭上眼睛时会投下一小块秀气的影子,像某种鸟类的羽毛。


他觉得有点冷,打了个寒颤,手嶋便把他拽进浴池里。


 


 


他们一直没有明确界定过彼此之间的关系。


肯定比普通的朋友要多一些,但从未有过关于「交往」的约定。此前也不是没有接过吻,有时候手嶋会牵他的手。去年冬天,手嶋买了两条一模一样的围巾,一条送给青八木,他便在天冷时戴着。


好像如果要确切定义他们的关系,就会附带着失去什么一样。必须考虑到未来的进路,是否要考同一所大学,毕业以后如何跟家人坦白;如果最终分开,是否还能够像今天一样,做彼此最忠诚的朋友?


他们在这个问题上不约而同地采取了逃避主义。


有几次,青八木去手嶋家,研究世界知名赛事的录像,累了他便在手嶋的卧室睡一个午觉。那时候,总感觉有带着微凉温度的亲吻落在自己的眉心——他当然也在手嶋睡着时偷偷亲吻过他,手嶋大概也知道。


毕业前会说明白的,青八木对自己说。或者,就在IH结束以后。


他希望手嶋的答案与自己的相同。


 


 


……他追上来了。


手嶋曾考虑过的前七种悲惨情况被金发的年轻人统统斩落马下,最终应验的是第八种。IH赛事第二日,青八木带着掉队的后辈,沿途超越大批日本各地最优秀的高中生骑手,与夏日的风一起,呼啸过长得看不到尽头的平坦公路。


——他追上来了。


 


 


一开始,只是一个小小的愿望。


要一起参加IH比赛,得到冠军,最好多拿几块彩色号码布。


他们不知道这愿望能否实现,却每一天都在为之努力。


 


如果是和纯太一起的话……


如果是和纯太一起的话。


 


在风中,在车轮碾过柏油路面的声响中,在与友人重逢的喜悦之中,青八木一微笑起来。


 


这愿望一定会实现的。


 


 


-Fin-


 


 


 


Free Talk


 


我不知道自己写了什么,也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,现在整个人非常混乱。


跳弱虫这个坑和T2这个CP是在高二的结尾,我勉强可说是跟当时的他们一样大。三年半过去,我读大三了,这两个英俊潇洒的年轻人却还是留在高三的年纪。


根本不好意思说14年为了第一场魔都弱虫茶会写的玩意儿叫做产出,所以总之这四千四百字应该……是我在弱虫这部作品仅有的产出了,感觉十分对不起……对不起所有人。


(但之后如果脑子突然开了洞那么会写别的CP或者角色也说不定。)


勉强算是贺TV三期开播。想起第一季我读高三,反正不用上学,每周二还是周几定番熬夜等直播的,可爱到有点傻的青春。


整部作品里最喜欢的角色毫无疑问的确是青八木一同学,这篇假装是T2的文也不可避免地95%戏份都在青八木身上(……),希望看到这篇文的手嶋粉菇凉们打我也不要照脸抽……


BGM是友人推荐的一支我很喜欢的希腊后摇乐队的曲子。虽然写作期间,内心一直回荡着朗诵腔的「这TM到底是什么」和「我TM到底在写什么」OTL。


2017年第一篇完整产出,希望今年能多看点书。


谨再拜。



评论(3)

热度(12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